首页 » 所有资源 » 人文资讯 » 预见未知的自己
跳转 放大 缩小 全屏 朗读 设置
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 张德芬

前言
你绝对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
  二○○七年中旬,方智出版了我的第一本灵性小说《遇见未知的自己》,我真诚地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灵修的心路历程,读者的反应十分热烈,让我极其感动。眼见这么多人,在生命的某个阶段,因为读了这本书,而有了这么大的启发和改变,在我心中,其实有更多的感恩。
  当然,读者也纷纷鼓励我继续写书,也有道中好友很好奇地想看我的第二本书,因为她们说:「所有灵性世界的东西,都已经在第一本书中被你融会贯通整理得那么周全了,你还能写什么?」基于这些鼓励和「挑战」,再加上我的内心深处,还是有很大的一股热情想要和大家分享。所以这第二本书,其实在《遇见未知的自己》完稿而尚未出版时,就已经在酝酿了。
  很多读者读了《遇见未知的自己》之后,会问我:「好啊,我看到了我的人生模式,我有很多负面情绪的困扰,以前看不到,但读了你的书以后,我终于愿意,也能够去看见了。 那下一步呢?看见了又怎么样呢?」虽然在第一本书中我也指出了很多对治的方法,可是显然还是不能满足各类读者不同的人生信念和「情绪上瘾症」的需要,于是,本书的第三部分,就是专门在分析、探讨我们人生模式的成因,还有几种特别有效的对治方式。
  「心想事成」应该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本事。但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心想事不成、甚至事与愿违呢?这是因为两层重大的障碍,第一就是,从小到大,没有人告诉我们应该如何梦想,或是鼓励我们去让梦想成真。一般的教育,都是注重于外在的一步一脚印的扎实功夫,不可以好高骛远。当然,脚踏实地是一点也没错的。关键就在于,我们忽视了心灵的力量,也忽视了这个有形世界其实是受无形世界操控的!
  第二个最大的障碍就是,我们不但没有养成培育自己内在世界的习惯,而且还充塞了很多错误的信念在我们的潜意识中。这些错误的信念就像一个自动导航系统,在潜意识的层面掌管我们的人生,所以,表意识上的发愿、立志,根本就没有用!
  多年前,英国有一个马戏团失火,烧死了几头大象。后来收拾善后的时候,有人发现,那些大象只是被一根细绳栓在一根细的木杆上面,但是它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火苗上身,也不会迈出那一步。这个惨剧发人深省,至少,让我非常感慨。因为,就某种程度和某些方面来说,我们无异于这些从小就被细绳给制约住的大象。
  打从童年起,我们在周围的环境,包括街坊邻居、父母亲友、老师同学等当中,吸取了很多信息。有些信息是有用的,有些是无用的(或是说,错的!),或是当时有用,但是长大以后没有用,反而会限制我们的。 但是由于这些信息从小就深埋在我们的潜意识中,已经变成了所谓的信念,我们从来没有去检视它们的有效性和真实性,因此,一直无意识地受到它们操控,进而影响了我们一生。
  最近国外很流行「心想事成的秘密」和「吸引力法则」这些话题,教大家如何去成就自己的梦想。国内也出版了很多类似的书籍,都谈到了一些学校教育遗漏忽略的东西:每个人都有梦想的权利,而且,你个人的努力就可以让梦想成真。书中也传达很多秘诀、方法,帮助大家发愿、观想,然后实现理想。
  这些书籍处理了我说的第一大障碍--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们,我们是有资格、有权利梦想,而且可以用很多心灵的法则让梦想成真的。但是从我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些体验来说,觉得应该再补充一些重点。这些书忽略了关于心想事成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和陷阱--这些都是梦想者不可不知道的。另外,关于第二大障碍--化解人生模式的议题,这些书也只是蜻蜓点水地带过。光是去观想正面的东西,而不先清除自己内在的垃圾的话,效果可能有限。对我而言,解除自己人生的模式,反而是心想事成最重要的一个关键。
 在本书中,第一部「寻找快乐无忧的秘密」主要是讲述一个天方夜谭似的童话,做为整本书故事的起源。这部分的故事性和趣味性比较强,是为全书故事的情节和架构奠定基础!
  第二部「神秘学院」中,我把最近几年出版的有关心想事成这个话题的各类书籍做了一个总整理,用趣味性、故事性的方式表达出来,并且补充了很多心想事成步骤当中应该注意的细节,以帮助有心的读者,学习到比较完整的发愿、梦想的功夫,好去除第一个障碍。
  第三部「秘密后的秘密」,除了探讨如何消除从小制约我们的各种模式之外,我也谈到了心想事成的一些陷阱,很多都是我亲身经历的(请看本书最后「给读者的一封信」),想要玩「心想事成」这个游戏的读者,必须要了解这些游戏规则,才能够轻松愉快地成就自己真正的梦想。
  我真诚地希望大家也能支持、喜欢这本书。同样的,如果它触动了你,或是藉由引用书中的原则,你的梦想成真了,或是解除了困扰你的人生模式,请你写信告诉我,让我分享你的喜悦!
  最后,我想再真诚地告诉大家:你绝对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并且创造你想要的外在环境。不要被眼前的挫折或逆境打败!请带着一颗开放的心来读这本书,它会带给你想象不到的礼物。祝福大家都能够梦想成真!
  爱你们的德芬
  德芬的e-mail:Innerspace.cn@gmail.com
第 1/62 页  
首页上一页下一页尾页添加书签下载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