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所有资源 » 社会热点 » 围殴曝光实名登记这些高校如此对待恋爱学生
跳转 放大 缩小 全屏 朗读 设置
围殴曝光实名登记这些高校如此对待恋爱学生


近日,一则关于"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在校园内摆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公开校园情侣拥吻照片"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在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校园内,一个曝光台展板发布了11张照片,集中曝光了部分学生在校园内随意吸烟的不文明行为。另一个曝光台展板发布了21张照片,其中涉及大学生情侣拥吻或牵手的照片有7张。

而对于设置曝光台的初衷,该校学团工作处马处长说,"设置这个曝光台有文件可依"。他给记者出示了一份教育部2015年9月份下发的《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并称教育部曾明确提出,学校要组织文明校园创建典型经验宣传,曝光不文明校园现象,营造文明校园创建舆论氛围。

无独有偶,5月12日晚,滨州学院一男生被其女朋友抱了一下被该校"自律委员会"成员发现,在制止这种亲密行为过程中与该男生起争执并互殴,该组织共七八个人将该男生打伤并将其眼镜摔坏,男生手表丢失,随后报警。

其实,早在2007年,滨海学院就校查处了11起男女生交往的不文明行为,这些学生分别因为在操场搂抱、在公寓楼前搂抱、在长廊中互相依偎、在行政楼前坐得很近、女生坐在男生腿上等身体接触“问题”被处罚,学院作出了7人开除学籍、8人留校察看、6人记过处分的决定。这件事曾引起广泛质疑,10年之后,滨海学院的规定似乎没有太大变化。
中国许多大学直到今天依然认为,大学生是不成熟的,恋爱是危险的,与其放任大学生情侣发展,不如直接斩草除根,更能确保学校“稳定”。以上两所高校并不是特例。
第 1/1 页  
首页上一页下一页尾页添加书签下载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