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所有资源 » 文学经典 » 名著经典 » 伤科按摩学
跳转 放大 缩小 全屏 朗读 设置
《盲人按摩教材》是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盲人就业指导中心的组织领导下,为盲人本科教育编写的教材,本套教材共6本,即《按摩学基础》、《触诊诊断学》、《伤科按摩学》、《内科按摩学》、《妇科按摩学》、《儿科按摩学》。本套教材根据盲人的特点,注重触诊在盲人按摩中的特殊作用,除编写了触诊诊断学外,在其他各册中也重点描述了触诊的内容。  《伤科按摩学》是中医按摩学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皮肉、筋骨、气血经络等损伤性疾病的一门学科。全书共12章。1-3章为总论部分,主要概述了伤科学的发展史和损伤的分类、病因及病机。3—12章为伤筋部分。第3章为伤筋概论,主要介绍了伤筋的概念,病因病理、临床表现和诊断治疗原则,为伤筋各病奠定了基础;4—12章主要介绍50余种临床常见伤科疾病的诊断与按摩治疗等。   由于全套教材增加了《触诊诊断学》,为了减少重复,本书删去了有关辨证诊断的章节。根据盲人按摩的特点,经编审委员会讨论决定,减少了骨关节脱位的内容。
第 1/1 页  
首页上一页下一页尾页添加书签下载收藏